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党委书记上党课——“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在教学楼D509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教育,带领青年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课现场

高云坚首先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共青团从风风雨雨中走来,至今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需要更多更坚实的先锋力量,要始终把青年作为党的活力之源,永葆百年大党、中华民族的青春活力。他叮嘱新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党员要特别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党史,学习先进党员精神,做一位有担当、有格局、有血性的青年党员。

高云坚为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接着,高云坚分别从百年青年运动的历史回眸、建团百年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的希望、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寄望以及对新时代团干部的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会讲话内容。谈及“深入群众”,他鼓励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品格风范;谈及“无私奉献”,他认为这应该是党员的底色,每位党员都应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去;谈及“纯粹”,他对各位青年党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向先辈学习,做一个纯粹的有大格局的共产党人。

最后,高云坚总结了大会对青年工作的启示。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主动。他希望青年党员能够做好示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实现青春梦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

党课学习现场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教育大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办党员素质论坛之“一校一社工”先进代表经验分享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