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公管学院召开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教育大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公管学院于9月2日下午在教学楼D512召开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教育大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彭未名、党委书记高云坚、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胜、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徐盈艳、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胜主持。

彭未名首先围绕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看法”及当今大学生的“活法”发表了讲话。他认为社会工作是个具有美好情感的专业,其专业理念饱含对社会与人民的关怀,强调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要牢记社会工作中“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摆正心态,领悟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辩证思想。他还指出,当今大学生要将“把事情做到极致”,在对专业、对人生道路的美好追求的道路上牢牢把握坚定的历史观,感悟先辈于挫折磨砺中锻造的坚强品质,鉴往知来,融会贯通。

彭未名发表讲话

高云坚高度赞扬了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同时希望学生谨记彭未名院长所提到的“一技通万事通”理念并灵活运用在生活中,他从专业学习与专业精神、专业老师和指导老师、论坛熏陶与实践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社工专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朝阳专业,他引导同学们要以辩证、历史、全面的思维看待我们的专业和学习,鼓励同学们将研究生生涯中所遇到的人生困惑向学院导师们请教,与导师一起共同探讨学术,共同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

高云坚发表讲话

徐盈艳结合当前公管学院和社会工作中专业硕士点的发展情况,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向2022级社会工作研究生新生展开专业教育,介绍了公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近年来取得成绩以及对同学们的期待。公管学院结合学校、学院和社会工作全国教指委专业建设的要求建立了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措施,采用双导师培养制度,重视研究生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利用在校学习时间,打实专业基础,提升就业竞争力。

徐盈艳开展专业教育

在见面会上,导师们就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增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为接下来我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有效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2022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上党课——“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