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良政善治讲堂:公管学院举办“青少年情绪问题的跨诊断视角”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公管学院在教学楼D座511举办“青少年情绪问题的跨诊断视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博士,余萌博士主讲。学院副院长张信勇、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应用心理硕导以及应用心理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余萌博士

余萌首先从国家针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出台的种种政策和一份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流调数据出发,表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研究的必要性。并对抑郁、焦虑等青少年情绪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同时也明确了青少年情绪问题的跨诊断视角的界定。

随后,余萌通过对青少年情绪问题心理病理模型的阐述表明了当前青少年情绪问题的研究进展状况,从访谈性评估、量表评估和行为观察这三个视角分别介绍青少年情绪问题的跨诊断的干预方案,并通过3个具体地方法案例展示了干预的全过程。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参会师生认真听讲,收获颇多。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余萌一一解答了学生的提问,并就学生的提问抛出了更多的思考。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意识到了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有了更深地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干预问题情绪的兴趣。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纪律教育学习月】公管学院召开科研学术诚信教育课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