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公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量:

新学期,新风气,新开始,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和促进研究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学院于10月14日在教学楼D506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研究生辅导员郭晶晶及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郭晶晶主持。

会上,高云坚强调了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并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第一,了解学院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公管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在未来的工作方向中,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向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方向发展。第二,涵养宏大格局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在会上,高云坚主要向新生们介绍了往届学生的优秀事迹,他们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争做志愿活动,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第三、创新作为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指针。研会下设多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特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好好思考和规划活动。第四、营造积极氛围是做好学生工作的追求。做好学生工作,需要吸取广外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共同营造团结和谐、读书上进、干实事的氛围。

郭晶晶谈到,研究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学习上积极进取,踊跃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生活上团结同学,与老师、同学们多沟通和交流。从小事做起,做好榜样,不断进步,带头影响他人,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成为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接着,2021级的研究生干部代表就自己工作一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作了分享。21级应用心理专业班长钟慧菁、21级社会工作副班长林以、21级研会志愿部部长陈思佳、21级研会党建部部长郭舒欢分别向新生干部介绍了自己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并传达了个人工作经验、技巧以及心得体会。并鼓励新生干部做好工作规划,具备团队协作意识、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在工作中需要不忘初心,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帮助学生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自身的工作职责,参会的学生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且激发了学生干部要做好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坚定信念。

培训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公管学院联合信息时报社、阿里公益开展2023乡村振兴儿童关爱计划活动
下一条:良政善治讲堂:公管学院举办“青少年情绪问题的跨诊断视角”专题讲座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