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公管学院联合信息时报社、阿里公益开展2023乡村振兴儿童关爱计划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量:

2023年2月26日,公管学院6位师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2023乡村振兴儿童关爱计划活动,前往英德市望埠中学为学校儿童开展交通安全课并分享求学经历。该活动是由信息时报社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旨在给予乡村儿童关爱,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望埠中学。下午,由信息时报公益事业部总监黄莺带领志愿者整理礼包,装饰“心灵秘籍”空间,整理启动仪式物资,协助志愿学生入场。首先,望埠中学校方代表、项目组代表分别致词发言,阿里员工志愿者代表授予校方项目点牌匾、学生心灵成长手册、颁发学生暖心礼包,并合影留念。

公开课结束之后,公管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盒子和求学经历分享活动。我院研究生王越、刘海秀以“做自己的安全小超人”为主题,通过“交通盒子”的游戏帮助孩子们认识到身边潜在的交通隐患,帮助孩子们对自己生活的区域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了解生命的可贵,掌握有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认清学习目的,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彭依馨、李哲攀、马春晓通过对自己求学经历的分享,与学生互动,为他们解答疑惑和心灵慰问,和学生一起探讨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人生目标。孩子们兴趣十足,在这堂课后表示十分开心和喜欢这次的分享,希望能和志愿者姐姐保持联系。

最后,志愿者们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可以深入了解孩子们的情况,聆听他们的需要,为他们送去关心与支持。这次乡村振兴儿童关爱计划活动,得到了望埠中学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普遍认可,深受好评。我院志愿者饱满的热情和认真教学的态度体现了浓浓的爱心以及奉献社会的决心,更是彰显了公管人的社会责任和宏大格局!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