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教学实践周】系列讲座第二讲:抓住机会,勇敢无畏——在美国读公关硕士博士的那些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点击量:


2019年1月14日下午2:30,公管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美国读公关硕士博士的那些事”在教学楼E403举行,2016级、2017级的公共关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乔飞博士,为同学们分享其在美国进修硕士博士的求学经历与学习经验。出席讲座的嘉宾有党委书记高云坚、公共关系学系系主任蔡岚,教师黄济鳌、余芳、胡国鹏。

乔飞老师分享在美国读公关硕士博士那些事

乔飞老师毕业于广外高翻学院,毕业后赴美国留学,取得了美国密苏里学院策略传播方向的硕士学位、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广告公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她曾多次在《新闻与写作》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中发表论文,研究方向为创意广告及广告效果,数字媒体及品牌策略传播等。如今,她重返广外,任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耕耘于教育领域。

讲座伊始,乔飞老师回顾了其本科在广外的生活,学习高级翻译的她学习刻苦,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学习练习英语,她说她那一口流利的好英语就是那般“锤”出来的。后来,一次与台湾义守大学进行交换的经历,使其对美国的教育模式心生向往,产生赴美留学的想法并付诸行动。留美期间,她坦诚语言是最大的难关,为渡难关,她阅读大量文章,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成功,源于她有着不懈努力的驱动力。

随后,乔飞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在与同学欢快的互动中,分享了在美学习与生活的10条小干货。例如,老师建议同学们“Follow your heart”,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专业;提议在生活中“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profiles”,因为未来的雇主可能通过你的社交媒体并来了解到你个人的精神面貌和状态,要善于推广自身特点;希望同学们能够“Be bold and dare to dream”,“ Down to basics”等,把最基础的东西学好、做好,同时把握住机会,勇敢地去追求与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老师生动真诚地讲述下,同学们备受启发,反响热烈。

最后,老师不忘寄语,希望同学们能“Enjoy and have fun”,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享受知识带来的乐趣,享受生活的乐趣,并分享了其在美划艇、观看球赛等生活趣照。

合影留念

在提问环节,大家的热情不减。同学们积极发问,向老师请教留学具体事项,管理时间的技巧以及学习公关的好方法等,老师们也纷纷向乔飞老师在课堂教育等方面“取经”,备受启发。我们要学会抓住机会,勇敢无畏!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在美国读公关硕士博士的那些事”的讲座完美落幕。


上一条:校友访谈|杨慕冰:“慕”萤火初衷 ,“冰”心育桃李

手机版